支持保育物种
江豚

资助江豚保育研究

被渔民称之为「海猪」的江豚看起来圆圆胖胖,全身灰黑色,没有突出的喙部,也没有背鳍;取而代之的是一条由背部中央前方延伸至尾柄部的宽大的背沟(约48至120毫米)。

香港的印度太平洋江豚主要在香港东​​面及南面的水域出没,

间中亦会在大屿山南面至南丫岛一带看到它们的踪影。由于它们没有背鳍,又比较害羞,不喜欢在空中跳跃或接近船只,故江豚比中华白海豚较难观测。正因如此,江豚的实际数量仍难以统计。

现时居住在香港海域的江豚正面对着三大威胁:被渔网误缠、栖息地流失和海上交通及污染。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保育基金)近年致力推动江豚保育工作,包括拨款资助不同的江豚保育项目和成立香港唯一的「海洋生物搁浅行动组」。

海洋生物搁浅行动组

保育基金与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合作,跟进香港水域内的鲸豚和其他濒危鲨鱼及 鯆鱼物种的搁浅个案。

拨款资助江豚科研项目

保育基金多年来一直拨款资助亚洲区内的江豚研究和保育工作,包括在珠江口、日本及马来西亚等地研究江豚的种群结构。

想认识了解更多有关江豚保育的资讯,请按此

请即捐款支持江豚保育工作,携手保护亚洲野生生态长久繁盛丰饶

捐款
  

以信用卡 (VISA或MASTER) 即时捐款。

每月捐款于每月15日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