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其他项目
海洋生物搁浅行动组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 (保育基金) 自2006年5月开始,与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合作,成立「海洋生物搁浅行动组」(前身为「鲸豚搁浅行动组」)跟进香港水域内的鲸豚搁浅个案,当中主要为江豚和中华白海豚。保育基金亦於 2016 年将工作范畴延伸至其他濒危的鲨鱼和鯆鱼物种。行动组在收到海洋生物搁浅的举报通知后,会尽快赶达现场,根据尸体的严重程度,即场或在海洋公园解剖搁浅物种的尸体,并抽取样本作进一步化验;如果物种为活体搁浅,保育基金会与渔护署及海洋公园研究营救方案。

保育基金参与政府「海洋哺乳类动物存护工作小组」的工作,定期与社会上不同界别的关注人士会面,当中包括海豚研究员、科学家、渔民代表和政府部门代表。保育基金会报告搁浅个案的资料,并与小组成员交流香港鲸豚的保育近况,向政府提供意见,以帮助渔护署检讨香港的中华白海豚和江豚的护理及保育计划。

保育基金在处理尸体个案时采集的样本,有助掌握有关本地海洋生物的重要资料,包括年龄、性别、死因和积存有机污染物等,以更有效地保育物种及其栖息地。

按此了解更多关于「海洋生物搁浅行动组」的工作。

请即捐款支持「海洋生物搁浅行动组」的保育工作

捐款
  

以信用卡 (VISA或MASTER) 即时捐款。

每月捐款于每月15日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