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保育物种
大熊猫

资助大熊猫保育研究

大熊猫是中国独有物种,独特的黑白毛色与稀少数量奠定了其国宝地位。它们的主要食粮都是竹子,包括竹叶、竹茎和竹笋。由于竹子的养份低,成年大熊猫一天要吃12至38公斤竹子才有足够的能量去应付日常活动。大熊猫是独居动物,有自己的活动领域。因此除了交配季节,野生的成年大熊猫之间甚少交流。2008年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影响遍及国内83%的大熊猫栖息地,其中超过500平方公里(面积相等于2,630个香港维多利亚公园) 被毁,包括位于卧龙的繁育及研究中心以及多个野外监测站。另外,大熊猫的栖息地因人类活动而减少或被分割,令它们难以迁往其他竹林寻找食物或交配对象,威胁着大熊猫的存活。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保育基金)近年大力参与大熊猫保育工作,包括拨款资助不同的大熊猫保育项目和成立「大熊猫基地震后重建基金」支持重建及其他后续工作。

大熊猫基地震后重建基金

在2017年7月,保育基金由支持地震后的基础设施重建延伸到为期三年的捐赠承诺,主要帮助在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辖下的三江保护站的科学研究、能力建设和教育工作。

拨款资助大熊猫科研项目

保育基金至今已过拨款支持近百项大熊猫保育研究。

想认识了解更多有关大熊猫保育的资讯,请按此

请即捐款支持大熊貓保育工作,携手保护亚洲野生生态长久繁盛丰饶

捐款
  

以信用卡 (VISA或MASTER) 即时捐款。

每月捐款于每月15日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