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保育物種
江豚

資助江豚保育研究

被漁民稱之為「海豬」的江豚看起來圓圓胖胖,全身灰黑色,沒有突出的喙部,也沒有背鰭;取而代之的是一條由背部中央前方延伸至尾柄部的寬大的背溝(約48至120毫米)。

香港的印度太平洋江豚主要在香港東面及南面的水域出沒,間中亦會在大嶼山南面至南丫島一帶看到牠們的蹤影。由於牠們沒有背鰭,又比較害羞,不喜歡在空中跳躍或接近船隻,故江豚比中華白海豚較難觀測。正因如此,江豚的實際數量仍難以統計。

現時居住在香港海域的江豚正面對著三大威脅:被漁網誤纏、棲息地流失和海上交通及污染。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保育基金)近年致力推動江豚保育工作,包括撥款資助不同的江豚保育項目和成立香港唯一的「海洋生物擱淺行動組」。

海洋生物擱淺行動組

保育基金與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合作,跟進香港水域內的鯨豚和其他瀕危鯊魚及鯆魚物種的擱淺個案。

撥款資助江豚科研項目

保育基金多年來一直撥款資助亞洲區內的江豚研究和保育工作,包括在珠江口、日本及馬來西亞等地研究江豚的種群結構。

想認識了解更多有關江豚保育的資訊,請按此

請即捐款支持江豚保育工作,攜手保護亞洲野生生態長久繁盛豐饒!

捐款
  

以信用卡 (VISA或MASTER) 即時捐款。

每月捐款於每月15日過數。